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演砸“处子秀”1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在天津民园体育场进行的中澳女足对抗赛首战中,新组建的中国女足以1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未获开门红。

  在家门口带中国女足进行的“处子秀”演砸,上任才一个月的天津籍主帅裴恩才赛后对球员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这是我们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后防球员有些紧张,失误较多。另外场地湿滑,也造成传球失误较多。至于比赛最后一分钟的失误,这就是年轻球员需要付

出的代价。”

  虽然中国足协高层早已表示,此战只为练兵,输赢无所谓,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等人早早就来到主席台就座,意味着足协对此战相当重视。赛后谢亚龙仍高调表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不过他拒绝评价裴恩才的执教水平。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排出361阵型,门将肖珍,后卫李洁、郑玮、袁帆,中场潘丽娜、张颖、季婷、陈艳红、赵晓燕、张鸥影,前锋韩端。如此安排意在加强中场抢断,但从中国队场上表现看,此阵型未达到效果。第27分钟,澳大利亚队凯瑟林大力射门得分,中国队0比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仍未有起色,被对手压在半场。10分钟后,中国队才如梦方醒,展开进攻。不过由于球员间配合缺少默契,几次将机会浪费。第15分钟,季婷在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可惜在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彼特尔斯直接破门,中国队最终以1比2落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