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首航 上海-烟台最低199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首航上海-烟台最低199元(图)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记者李佳佳)伴随着无数期盼的目光,一架标有硕大“3S”标志、编号为B-6250的“空中客车”载着一百八十名乘客今晨在沪首航烟台,标志着中国国内首家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顺利“起飞”。

  经过十一个月的审查,上海第一家民营航空企业“春秋航空”终于在昨天取得了“航空承运合格证”。中国乘客对低廉票价的期盼,首先在上海飞烟台、桂林、绵阳和南昌等地得以实现。

  今日早晨八时五十分,飞机搭载着一百八十名乘客,执行上海——烟台的首航航班。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民透露,春秋的首航,将飞四个航班,首航烟台的客源中,逾百分之七十旅客是购买春秋国旅旅游套票的乘客,分高价舱位、中价舱位、低价舱位及特价舱位进行销售。最低票价人民币一百九十九元,最高票价为人民币六百一十元。

  李伟民称,为做到低成本,春秋航班的飞机不免费提供饮食,旅客如有需要,可向乘务员购买。此外,春秋航空还将充分发挥其母公司春秋国旅的客源优势,其客座率将保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飞机日利用率提高到十三个小时。而目前中国国内其他公司平均客座率为百分之六十八,飞机日平均利用率为九小时。今后,春秋航空还将重点发展“无纸化”电子机票的销售,以节约机票的制作成本。

  春秋航空的低票价行动为称为是中国民航高票价市场上的“破窗”之举。对此,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民营企业与民营资本进入航空领域,由此所形成的大、中、小格局不仅能够使中国民航企业呈现股权资产的多元化,也能够提高中国民航企业的竞争力,对促进中国由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转变不无裨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