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花人种花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4 大众网-农村大众

  走进滨州市滨城区尚集乡,提起刘梅三这个名字,没有不知道的,乡亲们都会热情地向你介绍他的特点:“爱花”。

  今年64岁的刘梅三是尚集乡刘杨村人,10年前他开始在家侍弄些花草。现在,他的院里都是各种花卉,大约有30多个品种,既有移栽苗木万年红、步步高、月季等,又有盆栽的蝴蝶梅、盆菊、牡丹等。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鲜花装扮居室、庭院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青睐,许多农民纷纷到刘梅三家里登门“抢购”。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刘老汉“忍痛割爱”,自1996年开始,由种花赏花发展到养花卖花。有时是单位、个人上门选购,有时是自己骑着脚踏三轮车到附近集市上去卖,销路非常好。

  (刘爱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