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前南京交通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36 扬子晚报

  “十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届时南京将迎来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那么南京的交通准备好了吗?昨天,记者来到了沪宁高速南京段扩容、绕城公路高速化改造、312国道南京段改造建设现场探营。

  六车道绕城公路全面建成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绕城公路,看到这个从双向四车道“变”成六车道的高速公路已经全面建成。中间的隔离带中鲜花盛开,道路两边的大面积的绿化体现了南京古城的生态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长江三桥与绕城相连的接线已经完工,但是进出的匝道被封挡,要等到南京三桥10月份通车后开放。

  作为南京环城的一条快速通道,南京绕城公路道路全长51.12公里,扩建后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日通行量3万辆以上。它贯穿长江南岸的4条国道(328、312、205、104)、9条省道及沪宁、机场、宁马、宁杭等高速公路,同时沟通了板桥、龙潭工业区和机场、港口、铁路交通基础设施,是南京出入交通、过境交通和城市间交通的重要通道。南京绕城公路同时连接南京二桥和将于10月通车的南京长江三桥,共同组成南京的第一高速外环。届时,进出南京的各地道路通过这个高速环将在20分钟内进出南京城。

  沪宁高速南京段八车道9月份贯通

  而为了保障十运会,沪宁高速南京段八车道将提前于9月份贯通。记者昨天来到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段,看到南京段南半幅已经全面贯通,扩建工程相对集中在北半幅施工,目前,北幅的工程也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过半。据介绍,如果没有下雨等特殊天气的出现,沪宁高速南京段八车道9月份将全部贯通。记者看到,为了和扩建工程“配套”,沪宁高速公路的南京收费站已经开始扩建。

  沪宁高速南京段八车道9月份贯通后,沪宁之间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减轻。届时经过沪宁的车辆除了通过中山门直接进入南京城外,也可以从马群互通上绕城,到达奥体中心也只需20分钟左右的时间。

  312国道南京段扩建工程主线本月通车

  312国道南京段主车道本月有望建成通车。记者昨天在312国道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对主线进行最上层沥青摊铺。届时经312国道的车辆,可以经过马群互通上绕城去奥体中心,或者穿过南京城去奥体中心。

  312国道南京段长17公里,工程起于宁镇交界处,止于东杨坊立交。整个扩容工程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造,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但南京段途经南京栖霞区,是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的,道路两侧设有绿岛、人行道、排污沟、路灯等设施。南京江北有江北大道,已经纳入城市化道路的范畴,而312国道连接绕城公路之后再和204国道宁芜线沟通,道路附近原先的小城镇正在逐渐进入城市化的范畴,通过一条“江南大道”,与南京主城逐步融为一体。本报记者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