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线无威胁外围缺能力 从四国赛看中国男篮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新民晚报报道,有人说:“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是一支烂队。”这话虽有点偏颇,但也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中国队除了姚明之外,再也拿不出其他可以成为世界强队的资本了。

  就拿被认为较强的内线来说,尽管唐正东、易建联两名年轻球员在国内比赛中大出风头,但一参加国际比赛,遇到更激烈的对抗,他们在篮下形同摆设,毫无威胁。与立陶宛队

的比赛,唐正东和易建联轮番上阵,40分钟内篮下仅各中一球。

  在这场比赛中,两员年轻中锋一打一几乎毫无办法,篮下技术和对抗能力,缺少的东西太多。

  锋线中国队有几个三分球定点投手,但有突破能力的,一个也没有。这是中国队目前锋线阵容的最大弱点。中国队仅靠矮个后卫突破,战术变化的余地难以扩大。

  尤纳斯将防守作为提升中国队实力的第一步,确实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队年轻球员居多,拚防守比拚进攻更易见效。这次四国对抗赛,中国队在防守上的进步是明显的,每场比赛都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70分以内。尤纳斯采用频繁换人的战术,场上球员始终逼抢很凶。易建联、莫科等高大球员,也经常补到外线封堵。立陶宛队和新西兰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远投命中率都很低。

  尽管防守和篮板都表现不错,但中国队过高的失误率,令人担忧。输给立陶宛队,中国队实际上就是输在失误上。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高达25个,丢失了很多进攻机会。而立陶宛队虽然也以年轻球员为主,但一场比赛的失误都在15个以内。

  尤纳斯执教三个月,目前还没有突然冒尖的选手。来自奥神的新人孙悦虽上场时间不少,但他的亮点在于盖帽和扣篮,作为组织后卫的才能尚待挖掘。熟悉尤纳斯的人都知道,凡是被他看好的球员,都会得到重用。一两年之后,孙悦将成为刘炜的有力竞争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