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六去看看,世界上最贵的大米什么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基尔米近日登陆甬城。作为一种绿色无公害的健康食品,该稻米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新闻文化展览中心举行的时尚健康生活节中亮相。据悉,目前这种米的市场售价每公斤高达36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大米!

  这种稻米是由中国水稻研究所国家水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大年研制的。

  据黄大年介绍,基尔米是一种富含γ-氨基丁酸的稻米新品种。医学研究表明,γ-氨基丁酸属于强神经抑制性氨基酸,如果人体内合成或外原补充γ-氨基丁酸,就能起到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安神、降低血压的作用。在普通稻米中,这种氨基酸的含量只有万分之0.09,而基尔米中的含量是万分之4.5,是普通稻米的50倍。试验证明,食用该大米可有效缓解和预防血压上升。

  黄大年研究员特别指出,这种稻米并非转基因作物。适时适量地补充γ-氨基丁酸有利于高血压得缓解,不会打破人体内氨基酸代谢的平衡,不必担心会引起低血压症状,可以请市民放心食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