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金贵不满足当副总 还想当中国足球队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7 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足联教练员技战术研讨会,吴金贵与穆里尼奥、旺热、佩雷拉等世界级大腕共聚一堂。

  比起切尔西、阿森纳、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这些头衔,吴金贵的“前申花队主教练、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现亚足联讲师”的身份略显卑微。但在这次会议上的吴金贵却很特别,一位负责俱乐部经营的全职副总经理参加关于最新技战术方面的研讨,多少有些奇怪,他今天

的职责与绿茵场上的球队没有直接关联。

  辗转一圈回申花后,很多人相信,过不多久吴金贵就会重新拿起教鞭,但事实并非如此。年初的中国足协教练员高级培训班上,“学习委员”吴金贵就已以副总的身份继续着“专业外的学习”。吴金贵从不否认自己对教练工作的热情,即使今天同样如此,“我是从教练工作上出来的,本意上,我还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干回本行。”

  3个月前,吴金贵还在说“不习惯新职位”,现在他尽量避免使用直截了当的词语来比较两份工作,“两者的性质差别太大,过去我的工作区域就是球场这么一块,现在延伸得很广泛,很多是我过去不曾涉猎过的新领域,当然知识的融会贯通和互相渗透,对个人发展也非常有益。我也想给队员们做一个榜样,搞足球专业出身的人,同样也能干好管理层工作。这么多球员退役后该干什么?哪有那么多教练岗位?或许以后俱乐部可以从退役球员里培养管理人才。”

  在吴金贵看来,主教练和副总经理的不同岗位也可以相互作用,“做过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你所锻炼出来的勇气和胆识足够去应付其他工作了,带队时要向球员们交心,让他们愿意为你、为队伍去付出;现在搞经营也必须真心坦诚,用心去打动潜在的赞助商,或许今年谈不成,但大家还是可以愉快地做朋友。以前干主教练,球队成绩不好会有压力;现在干副总,成绩差了对俱乐部经营的影响也非常大,甚至带来恶性循环。如果我再回去当教练会更理解俱乐部,考虑问题时会更全面。”

  虽然通常看来从业务人员到高级管理层是职业飞跃,但吴金贵却总是绕不出“干主教练”这个念头的诱惑,毕竟他的名声都是申花队主教练这个职位所赐予的。(来源:文汇报作者:沈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