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 被疑已导致120名患者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58 国际在线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正在对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生产的镇痛药———芬太尼透皮贴剂(商品名:多瑞吉止痛贴)可能导致120名患者死亡的案例展开调查,这是上周五该局透露的消息。

  多瑞吉止痛贴是一种通过皮肤吸收发挥止痛作用的新型强效镇痛药,主要药物成分为芬太尼(fentanyl),此次调查是看这些病人的死因是否与过量摄入芬太尼有关。另外一个可能导致死亡的解释是止痛贴内的药物过于快速的扩散至人体内发生作用。

  美国药管局表示,调查尚无确切结论,暂时没有把药品召回或者限制其使用的计划。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被疑已导致120名患者死亡(图)
  强生公司承认产品含石蜡油 卫生部已经展开调查

  22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就婴儿产品安全性问题发布了声明。记者在该品牌婴儿润肤油的成分中看到“强生婴儿润肤油选用优质矿物油”的字样。为此,记者昨晚致电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张建敏。他说:“这是石蜡油的一种。”

  亨氏强生立顿国外纷纷触礁 风波直指标准滞后

  于跨国公司来说,今年3月可算是一个多事之“春”了。从3月5日亨氏苏丹红一号事件开始,跨国公司著名品牌在国内遭遇了一系列的曝光和质疑,先是麦当劳、肯德基继续“触雷”苏丹红一号;然后是宝洁产品被江西消费者一纸诉状诉之公堂;近几天,又传出联合利华公司的立顿速溶茶里含有超量氟化物的消息;而强生公司的婴儿油也被印度指出含有有害成分。

  跨国公司花钱买太平 “危机公关”的背后有腐败

  继亨氏、肯德基、强生、立顿、雀巢等跨国知名品牌相继爆出质量丑闻后,被称为“冰淇淋中劳斯莱斯”的哈根达斯又在深圳传出“厕所门”事件———当地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居然是在无卫生许可证的小作坊里搞出来的,厕所就在一旁。

  返回国内频道

  面对公关危机的知名品牌

  哈根达斯——正品哈根达斯出自黑作坊

  亨氏——亨氏辣椒油含“苏丹红”

  肯德基——肯德基调料被查出含有苏丹红成分

  强生——强生公司承认产品含石蜡油

  巨能钙——产品被检出含“双氧水”

  雀巢——雀巢金牌成长奶粉碘含量超标

  麦当劳——“红”色危机

  

  消费者下跪广告

  光明乳业——变质光明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

  高露洁——牙膏致癌风波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