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贻可征战乒超惹事端 对裁判和观众破口大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23 中国新闻网

  在7月16日乒超联赛辽宁主场与四川的第5盘比赛中,因为对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不满,四川队国手邱贻可公然对裁判和观众破口大骂,四川队主教练刘平也不住地指责裁判,四川队的另一名国手王建军更是在比赛结束后冲向裁判,指着主裁判的鼻子大声咆哮。

  川辽之战的比赛监督姚国治说:“当值裁判和队员在这个事件中都应该负有一定责任,但性质不同。”

  姚国治说:“现在再来讨论那个球是不是擦网已经没有意义,球速那么快,现在更是说不清楚了。但当值裁判先是判定王建军得分,在辽宁队员申诉后又加以改判,在这个意义上,他的做法有失妥当。”

  “争议发生后,四川队教练找到我,我当时下到场地,将主裁和副裁叫到一起,商议那个判罚,商谈的结果还是判定那个球擦网。我当时就告诉过四川队教练,如果对裁判判罚有异议,可以在比赛结束后通过正常渠道申诉,但必须保证将比赛顺利进行。

  邱贻可在比赛结束后和裁判发生争执,当时有一个观众把矿泉水瓶子扔到了他身上,他想冲向观众,结果被我们抱住。事后,四川队教练也曾经找到我,为他们的过激情绪向我表示道歉。”

  姚国治比赛结束后就向乒协汇报了这件事,书面材料将随后送抵乒羽中心。

  邱贻可:我当时在气头上

  邱贻可表示,当时的情况让他很激动,但他否认威胁了裁判。他进场是向裁判要一个说法,因为裁判改判得很有问题。观众后来砸矿泉水瓶子,让他们很生气。同时他也承认自己有点冲动,可能在言语上过了,但当时的情况是在气头上。

  在说到后来主裁的改判时,当事人王建军最有发言权:“我那个球肯定是好球,周斌就是吃了我一个发球,不存在什么擦网,而且接球时周斌也没有举手示意,主裁也没有示意是擦网,这球就应该算是好球了。结果我都转了一圈想好了下个球怎么打的时候,周斌却突然说是擦网,而且裁判居然就改判了,我实在想不通。”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说:“如果事情属实,乒羽中心一定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和相关当事人。我们不能坐视任何有损乒乓球在人民群众心目中良好形象的恶劣事件发生。”

  乒协负责联赛工作的袁华说:“我已经要求铁岭赛区比赛监督将此事写成书面材料向乒羽中心进行汇报,但目前我还没收到这份材料。至于会有什么样的处罚力度,我现在不好说,因为事实我们还不清楚。”

  继去年马琳合肥骂人事件和单明杰世乒赛封训期间私会女友被国家队开除后,中国乒乓球队六小龙之一的邱贻可这次成了新闻的主角,不过他扮演的不是2003年世锦赛首轮阻击波尔的打虎英雄角色。

  乒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道出其中的原因:某些队员在个人修养方面让人不敢恭维。只要进了国家队就以明星自居。

  200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期间,邱贻可就因为违反队规夜里出去喝酒而被调整回省队。

  (来源:竞报 作者:谢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