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公园辟绿地 长廊绿带环绕汕头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辉、通讯员许钰淳报道:汕头抓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利时机,努力在有限的城市空间中挖掘潜力,扩大和增加城市公共绿地,以满足广大市民休闲游赏健身的需要。据统计,三年来,我市的公共绿地面积从2001年的704.64公顷增加到2004年的1289公顷,平均年递增23.27%,现拥有综合性公园6个,专类公园10个,绿化广场4个,游憩绿带12条,呈现出处处是风景、处处有绿荫的迷人风貌。

  建于1987年的海滨路,原来只有2公里长,1999年后,我市向东扩建了海滨路、延长了2公里长的绿化平台,绿地面积增加到7万平方米,使观海长廊成为市区一条亮丽的景观带,配有连廊、凉亭、雕塑小品、景石等,被评为鮀岛新八景。与观海长廊隔海相望的南滨路,增设南滨路绿化平台,形成南北两条海滨路和两条绿化带环绕汕头海湾,加上礐石风景区坐山望海,满山秀气,把汕头海湾装扮得如诗如画。

  与此同时,我市的公园建设克服了人多地少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多以觅地造园和小游园建设为主。1999年,结合对位于市区东部三脚关沟的整治,我市采取治水治污与插绿建绿相结合的办法,把昔日的臭水沟建设成蜿蜒2.75公里长、面积20公顷、水体相连、风光旖旎的星湖公园,成为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绿色空间。近年来我市挖掘潜力,着手实施七日红公园、北郊公园、双泉公园等的建设,使公园的布局更加合理。建于1926年的中山公园,至今已有近80年的历史,园区日益老化。从今年5月份开始,中山公园进行为期一年的封园改造,目前已完成公园牌楼、假山的修缮加固等项目,园区道路、中心广场、绿化配套等改造正在进一步实施中。(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