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昆贞:迅速壮大经济总量 推进农村城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59 人民网

  石狮市委书记许昆贞在祥芝镇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步伐,迅速壮大经济总量,建设精品社区,推进农村城市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市直有关部门、祥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许昆贞一行深入到古浮村、龙祥制革公司、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工程、华宝生物化工、

明祥食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对镇、村提出海堤建设、土地储备、供水等问题,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

  在听取了祥芝镇领导汇报了今年来的工作情况后,许昆贞对祥芝镇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许昆贞说,祥芝镇的工作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发展思路清晰,落实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许昆贞指出,祥芝镇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应做好四方面工作:一、加快发展步伐,迅速壮大经济总量。祥芝近年来先后引进了泰山航海学院、龙祥制革等几个投资上亿元、上规模的项目,很令人振奋。祥芝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有着很好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今后,祥芝镇必须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加快招商引资选资工作,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尽快“挤”到全市前列。二、建设精品社区,全面推进农村城市化。在旧村改造中要推广成片改造、土地整理,在全市的统一规划下,实行统一拆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留用,按照精品社区的标准来建设新村,这样,不仅可以大大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还可节约土地,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经济。祥芝镇可在古浮村搞示点,大胆探索,其他村的班子只要想干,群众支持,也可考虑这样做,尽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三、构建和谐社会,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石狮是福建的名牌,所有的工作都要起示范作用,都要做得比别人好。石狮的经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精神文明建设也要走在前列,因此,市委提出打造“五心”工程,倡导“五办”作风,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下一阶段,必须加大移风易俗活动,推进第二次殡葬改革,提高市民的精神文明水平。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水平。一个地方的领导班子能配好,能造福当地百姓,因此,一定要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好一支有魄力、有公心、有事业心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好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基层领导班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为石狮新一轮发展作贡献。

  许昆贞最后说,通过调研,感觉石狮确实是一片热土,石狮到处充满着希望,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大家一起努力,把祥芝建设得更好,把石狮建设得更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在调研座谈会上要求祥芝镇党委政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再加把劲,抓紧抓好引进大项目的跟踪落实;继续加大改旧建新力度,加快危旧房屋的拆除,深入改造村民居住环境,真正打造“五心”工程,构建和谐社会。又讯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许昆贞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市教育局、市环境保护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石狮市武警中队等单位。

  许昆贞每到单位时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进行座谈。

  许昆贞在走访市教育局时要求:围绕加快发展,提供人才保证。石狮市教育事业要走在泉州前列,成为全省示范;全面加强硬件建设,为教育工作提供硬件保障。分三年全面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按二年规划;狠抓教育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着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提高综合素质,德育教育、文化教育、技能教育、法律教育,四方面并重。

  许昆贞在走访市环保局时强调,强化责任,一切工作围绕可持续发展,搞好环境;环保费用要用在治理污染、技术改造和提高环保技术上,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建设进程。

  许昆贞走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时希望该局增强服务意识,并为石狮产业升级、产业导向、技术革新等出谋献策,共同推进石狮发展。走访石狮市武警中队时,许昆贞亲切与官兵交谈,感谢武警官兵对石狮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服务石狮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建设“平安石狮;加强素质建设、练好本领,成为泉州武警系统的标兵。(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