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仙山”长岛正成为人间海市 侨胞感慨万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七月十八日电 题:长岛正成为人间海市

  作者 其鹏 张超

  “家乡长岛变得越来越美了。”今天夏天再次返回故里的美籍侨胞李女士,面对山东长岛的巨变,不禁感慨万千。

  地处渤海深处的山东长岛因其特有的海市蜃楼奇幻景观而被人誉为“海上仙山”。近年来,岛上的人们切身感受着海岛小城魔术般的变化,传说中“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人间海市”已成现实。

  过去,长岛县城市建设始终处于初级水平,没有一处公园,没有一个标志性建筑,人居环境简陋。从二00二年以来,长岛县开始了城市建设美化绿化“两个大变样”。他们以建设花园式海上旅游城市为目标,聘请资深专家,对城市建设进行整体设计规划,使整个海岛呈现出现代化气息。

  回国探亲的李女士走在新建的明珠广场上高兴地说,三年前回来时,晚上出门转转连个休闲的地方也没有。现在好了,到处是花园广场娱乐场所,出门开车道路也宽敞,彩灯、霓虹灯让长岛的夜市五光十色。

  明珠广场是长岛县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三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破乱的海岸滩涂,污水直接入海。经过改造,填埋土石二十多万方,造地六万平方米,建起的具有标志性的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一到夏夜,这里彩灯闪烁,人头攒动,几乎天天载歌载舞。

  据介绍,三年来,长岛县建设部门先后兴建起了明珠广场、海滨公园两个占地面积二十万平米、功能齐全的大型主题公园以及十多个小型花园。空中蛛网式线路全部进入地下,城市的天空更加清爽。道路平均拓宽十米,让车辆行走更加快捷方便。道路两侧两千多盏景观灯、新式路灯以及霓虹彩灯把海岛的夜晚装扮得更加妖娆。城内每一栋楼房都重新粉刷,换上了漂亮的外衣。城市绿化改造为整个海岛增加了浓浓春意,人均绿地达到二十四平米。

  如今的长岛,到处花团锦簇、碧瓦彩墙,人们休闲有去处、购物有中心、娱乐有设施、游玩有风景。今年夏季到长岛避暑度假的人数又比上年同期增加两成,走在海岛花园般的大街小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令人痴醉的风景,人们真切感受着长岛人“仙居”生活的幸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