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检测结果显示“乙脑抗体”指标为“阴性” “首例乙脑病人”并未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44 新民晚报

  10:00上海

  本报讯 (记者施捷)有媒体称“上海发现今年首例乙脑病人”,而接收病人的医院今天上午10时则向本报记者“纠正”了这一说法。

  据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介绍,这名20多岁的女病人系浙江平湖来沪人

员,上周四晚上从金山医院转诊至“中心”时已昏迷9小时,症状和体征“疑似”乙脑。经积极救治,目前病人的最高体温为38.5℃,呼吸平稳。入院后做了第一次脑积液和血液检测,其结果均显示“乙脑抗体”指标为“阴性”,也就是说,认定病人为“流行性乙型脑炎”尚无依据。专家们会诊后正以“病毒性脑炎”对症处理,同时考虑再行抗体复查,以确诊病情。

  至于有关报道中称市公共卫生中心已采取措施“周密保护”,以阻止叮了这名“乙脑病人”的蚊子再叮咬他人、传播疾病,张志勇主任表示,感染科病房安纱窗、用蚊帐是常规做法,并不特别,“我们请所有前来就诊或正在住院治疗的病人尽可以放心,就是在曾经接收过大量乙脑病人的原市传染病医院,‘乙脑’院内感染的情况也从没有发生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全市各医院若发现乙脑、登革热等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必须在24小时内及时报告疫情。市爱卫会也已安排从本周起实施大规模的药物喷洒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