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疏忽四个环节 牛奶容易变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0 新民晚报

  热点上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过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41件。由于天气炎热,有关消费者购买的牛奶在保质期内出现异味、变质等投诉成为本周投诉的热点。

  【案例】黄先生反映,6月22日他到附近的超市购买了2盒全佳高钙奶,回家后马上将牛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2天后,当他将牛奶取出饮用时,感觉牛奶有股异味。于是,黄立即同上海三元全佳乳业有限公司联系。

  该公司了解情况后,马上派业务员上门为他调换了4盒牛奶。可是,当他再次饮用时发现,换来的牛奶竟然也是变质的。最终,厂方同意为他作退货处理。

  分析消费者投诉显示,夏季牛奶出现异味、变质等质量问题,大多是由于牛奶在生产、运输、销售、食用等环节中保存不当所致。

  据了解,牛奶从产品出厂到消费者食用期间,有着严格的保存标准,共有3大环节,即原料奶到牛奶加工厂的运输环节、牛奶生产加工环节以及成品牛奶的冷藏、运输、配送、销售环节。

  这些环节环环相扣,如果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牛奶出现质量问题。炎热的夏天对牛奶的销售、食用过程的保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经营者在夏季应当加强管理意识,注重对生产环节的控制,严格按照相关的冷藏标准把好牛奶保存关;一旦发现所销售的牛奶变质,应立即调查,并尽快找出问题所在。

  消费者在购买牛奶后应尽快食用,如果暂时不吃,则应当严格按照厂方明示的保存方法,放入冰箱保存,以免因保存不当导致变质。

  本报记者薛慧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