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针对性 深圳宝安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准备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41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18日电记者今日从宝安区区委先进办获悉,为保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局,该区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抓落实、出成效”的工作思路,上半年就已经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前筹划,未雨绸缪,有序展开了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摸清底数。

  为保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早在今年4月,宝安区区委先进办就向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下发了通知,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对全区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企业及基层站所等第二批活动对象,进行认真细致地摸底调查,并分类下发了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调查表,对全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920个基层党组织,18307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提前找准问题。

  该区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了解群众最关心、最反对、最需要的突出问题,作为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切入点。根据了解掌握到的情况,在刚刚印发的《宝安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上,宝安区委就明确地提出了街道社区、学校(幼儿园)、企业、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卫生医疗单位等单位先进性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求等,增强了活动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提前抓典型样板。

  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示范指导作用,该区一是抓“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典型。重点总结推广福永街道党工委如何调动“两新组织”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沙井街道党工委如何加强片区党组织建设,提高“两新组织”中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等两个典型。

  二是抓特殊群体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典型。公明街道党工委如何实行党员分类管理,加强“关爱老龄党委”建设,探索老龄党员活动的途径和形式,充分发挥老龄党员的优势和作用。光明街道党工委如何组织下岗失业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并积极推进再就业工程。区投资管理公司党委、区民营党工委如何在企业中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机构,发挥党的先进性作用的典型。

  三是抓好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典型。重点总结推广西乡街道党工委如何搞好党员“双联双定责”活动,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建设和谐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安街道党工委如何整合社区资源,利用党员论坛平台打造文明社区的典型。四是抓探索新的载体和途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典型。重点总结推广龙华街道党工委如何建立和完善党员服务站,确立“三个服务”理念,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典型。(胡谋范勤学王景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