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遵高等级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 全程84.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8日电(记者侯少华)连接贵州省省会贵阳至革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的贵遵高等级公路扎佐至南白段改扩建工程,18日在遵义市乌江镇正式开工建设。

  贵阳至遵义高等级公路于1997年建成通车,其扎佐至南白段为二级公路。今年随着跨越娄山关的遵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南出海大通道”车流量将快速增长,现有的贵遵高等级公路行车条件已无法满足需求。

  贵遵公路扎佐至南白段是渝湛国道主干线在贵州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贵州省骨架公路“二横二纵四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遵公路扎佐至南白段改扩建工程位于贵州省中北部山区,起自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经息烽县至遵义县南白镇,路线全长84.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24.5米,总投资30.41亿元,总工期为四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