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名代表将参加世界汉语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吴晶 白瀛)记者1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已有6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代表确认参加将于7月20日召开的世界汉语大会。

  泰王国公主诗琳通、埃塞俄比亚联邦议院议长穆拉图等重要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说,这次主题为“世界多元文化架构下的汉语发展”的世界汉

语大会,是中国首次召开的以汉语为主题的国际盛会。当前,国外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日益高涨,主流社会学习汉语的热潮正在急剧升温。但从整体上看,中国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尚不能适应中国“走出去”战略的需要。本次会议将邀请各国政府教育部长及主管汉语教学政策的官员及大学校长、著名汉学家等与会,广泛听取各方对国际汉语教学发展的意见。据悉,本次大会共分3个分会,与会者将分别就多元文化交融与汉语需求、新时期汉语教学的运作机制、国际第二语言教育发展前景等主题展开讨论。7月23日至25日还将在京召开“第八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及“海外汉学国际研讨会”。

  统计显示:2004年,来中国留学的11万多人中,前来学习汉语的就达7.5万人。(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