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140人食鱼中毒 目前80余人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18日电此间媒体报道,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乌皮市16日发生食用凤尾鱼集体中毒事件。当地市政官员和医院方面18日称,中毒入院的人数已达140余人。目前仍有80余人在住院接受治疗。

  乌皮地区医院医生埃丝特·帕蒂罗说,在140多名受害者中,约20人病状目前仍然严重,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乌皮市市长拉蒙·皮昂说,中毒者大多是贫困村民。她们全部食用了凤尾鱼。这些凤尾鱼是当地居民上周末从4名小贩手中购买的。从16日开始,许多食用过这些鱼的居民都出现了严重的头疼、胃痛和呕吐。

  中毒的村民被送至当地一家小医院。由于医院只有10张床位,医生不得不在医院外面的空地上搭起帐篷急救中毒者。

  拉蒙·皮昂说,这些凤尾鱼可能在海洋或在运送途中受到了污染。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4名鱼贩自己也在中毒者之列。他们将接受警方的调查。

  乌皮市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部约900公里处。凤尾鱼又名烤子鱼,肉质鲜美,人们常喜欢将其油炸用来佐餐。

  菲律宾经常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今年3月,菲律宾保和岛中部还发生过一起因食用被杀虫剂污染的木薯根的集体中毒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