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英国很难成为欧洲的主导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39 新华网

  德国《世界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宣布战事早已结束的伊拉克再次发生了20多起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面对伊拉克国内目前混乱的局面,对于美国社会来说,在伊拉克可以忍受的极限究竟多大?伊拉克不是第二个越南是事实。美国在伊拉克投入兵力的人数就与越南战争时无法相提并论。但伊拉克与越南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与越战时一样,打着维护民主旗号所发动的战争在美国国内民众中的支持率急剧下滑。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不相信美军将会很快从伊拉克撤出,更不用说最终战胜势力日益壮大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了。

可是,美国已经深深地陷入了必须在伊拉克取得成功的泥潭。面对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困境,美国政府短期内根本找不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埃及《埃及新闻报》:最近美国对中东和平进程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美国官员的身影频繁出现在中东地区。美国国务卿赖斯6月份的中东之行尚留余温,她又将于近期访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以确保以色列8月中旬顺利从加沙地带撤离。“山姆大叔”如此“帮忙”,巴以和平前景似乎令人感到乐观,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12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袭击了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后,巴以冲突再起,不断造成双方人员伤亡。眼下巴勒斯坦内部各种分歧难以解决,以色列又加大了对巴抵抗组织的军事打击。巴以之间的宿怨恐怕不是美国官员的几次访问就能解决的,而需要国际社会和巴以的共同努力。

  英国《金融时报》:刚刚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的英国很难成为欧洲的主导力量。首先,英国未加入“欧元区”,很难实现与欧洲其他国家的真正融合。其次,布莱尔没有同欧盟建立起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短暂的蹩脚合作。第三,欧盟机构本身的信用太低。例如,里斯本协定为欧盟制定的经济目标至今难以实现,部分原因是欧盟的政策缺乏约束力和执行力。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布莱尔呼吁改革现在的农产品补贴政策,呼吁共同反恐。然而,鉴于布莱尔以往的外交表现,他的努力收效不会太大。

  美国《纽约时报》:许多看似具有权威性的报道都说,美国经济已经从2001年开始的衰退当中全面恢复,其主要论据是失业率已从2003年6.3%的峰值下降到上个月的5%。但公众并不感到形势大好。调查表明,仅有3%的人说美国经济“很好”,说“好”的人也只有33%。过去4年来,政府极端松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用到极致,预算赤字庞大无比,房地产业泡沫严重,何来全面复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