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感于姚明的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56 红网

  昨日,参加“篮球无疆界亚洲行”的姚明提早了半个多小时来到清华大学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安徽阜阳20余艾滋孤儿,有些是父母因为艾滋病去世成为孤儿,还有的孩子因为母婴传播成了病毒携带者。不过昨日到场的4名NBA球员,没有一个介意,进场时,他们都和孩子们手拉着手。当几个来自阜阳的孩子开始说起自己曾经遭受的苦痛和歧视时

,在场的许多人都流下了眼泪,姚明的翻译潘克伦拿纸巾不停地擦拭眼泪。姚明身边的小女孩也抽泣不已,姚明连忙拿来一张纸巾,轻轻地为孩子们擦拭,而当他头再别过来时,眼角也有眼泪。(7月18日《新京报》)

  读到这条消息,笔者的第一感觉是姚明越来越可爱了,与那些只知道做不切实际、不负责任的广告,只顾一心赚钱的明星相比,姚明的泪水显得那么珍贵!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明星和富人群体更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给予他们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

  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艾滋病人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也需要心理上的帮助。“很多记者都来拍我,今天也有很多球迷围在外面看我,我很感谢他们能关注我,但是我更希望他们能够可以通过关注我,同时也关注这些孩子,从而也参与到对抗艾滋病的活动中去。”同时,姚明还接受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的邀请,计划在9月到香港向人们宣传帮助艾滋病人。“那时,我会做一些事情,比如捐款、捐物等。”

  无疑,面对毫无经济效益可言的社会公益活动,姚明的态度和行动为其他明星树立了榜样。(稿源:红网)(作者:虞时中)(编辑:潇湘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