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上英国姑娘突然昏倒 车站医院紧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2:48 燕赵都市报

  医生正在为英国姑娘路茜包扎伤口。本报记者 韦佳摄

  本报记者 韦佳

  昨日凌晨2时左右,从北京西客站驶出的1363次列车刚到达定州区段,列车播音员焦急的声音把乘客们从睡梦中惊醒,“列车上一位英国姑娘突然昏厥,需要懂英文的医务工作者
帮忙。”很快,一位斯洛文尼亚籍的小伙子皮特和他的中国朋友迅速赶到路茜所在的车厢。

  这时,路茜已清醒过来,但其下颌已被摔伤,皮特麻利地对路茜下颌部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热心乘客们也帮忙照料路茜。

  与此同时,石家庄火车站的值班人员与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救护车迅速赶到了火车站。

  凌晨2时20分,火车到站,车站为路茜开辟了专门通道。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载着伤员赶到了医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第一中心医院。下颌已被包上厚厚纱布的路茜正躺在病房内休息。她的同伴劳瑞告诉记者,她们17日晚23时从北京西客站乘车准备到西安等地旅游。18日凌晨1时许,路茜起身准备去卫生间时,突然昏倒,下颌被摔破,血流不止。当时很多乘客都过来帮忙,到了医院,医护人员对路茜的精心照顾也让她们很感动。谈起此事,劳瑞一个劲儿地称赞中国人“good!verygood!”

  据悉,路茜昨日已经出院。临行前,医生详细地给劳瑞讲解了一些护理常识,并叮嘱她们下车后要及时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拆掉伤口缝合线。两位外国姑娘再次向中国医生表示了感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