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起可办理赴英旅游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4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学萍 实习生 陈竹影)昨日,英国驻华大使馆正式宣布,英国正式受理“旅游目的地国家”(ADS)签证,中国第一批ADS旅游团将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

  “英国盼望着迎接第一个正式的中国旅游团。”英国驻中国签证事务总管保罗·谢拉尔兴奋地说道。记者昨日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了解到,重庆共有两家旅行社可办理“英国游”,它们分别是:重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今年1月21日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先生签署了一项《“旅游目的地国地位”谅解备忘录》。在ADS协议的规定下,中国公民可以获得单次或双次前往英国的签证,条件是该旅行必须由获得批准的旅游经营商承办。要成为合格的旅游经营商来组织英国ADS旅行团,旅行社必须得到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的认可。旅行社的服务经验和服务质量需要进行评估。它们将应邀参加培训课程,只有完成课程,它们才有资格组织ADS旅行团。据悉,中国第一批ADS旅游团将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其成员主要由来自媒体、旅游业人士及其他中国游客组成。

  据了解,“旅游目的地国地位”(ADS)签证,其申请程序和标准旅游签证相同。希望到英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可以联系获得英国ADS授权的当地旅行社,从英国驻北京、重庆、广州或上海的使领馆取得必需的入境许可。1995年至2003年期间,从中国到国外旅游的人数从400万增加2000万。预计该数字将在英国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后逐年增加。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由于各个使领馆间的签证申请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英国驻华使领馆必要时仍会要求申请者亲自参加面试。但在大部分情况下,旅行团签证将在5个工作日内签发。目前,西南地区共有5家旅行社可办理“英国游”,它们分别是:重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四川海外旅游公司、云南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和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

  据悉,西南地区的朋友如想进一步了解有关赴英游方面的事宜,可拨打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咨询电话:023-63704519或发送电子邮件到:in鄄fockg@ukvac.cn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