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将于年底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03 法制日报

  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职

  本网讯记者王继然《天津市行业协会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这一新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公务员,含参照、依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将一律不得在行业协会任职。在今年年底前,天津市的行业协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

  据介绍,目前,天津市的行业协会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行政化倾向严重、行业代表性差、人员老龄化的现象,有近百名在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协会担任领导职务。根据新的管理办法,实施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国家公务员必须辞去行业协会职务或公职中的一项,脱钩后的行业协会一律不具有任何行政职能,行业协会财务必须单独建账。行政机关对各行业协会要同等对待,不得擅自设置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性的执业限制。

  同时,天津市行业协会还将改变目前“一个行业一个协会”的格局,从下月起,有关人员既可以按照行业设立协会,也可以按照产品、经营方式、经营环节及服务功能等方面设立协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