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连续7天红色高温预警 昨日达到39℃(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38 国际在线
  地表气温不断攀高,行人撑着彩伞,烈日下如彩云飘过。记者张伟清摄

  昨日气温高达39℃,在广州市吉祥路,一位女士坐在无空调的小车内又遇上塞车,委实酷热难当。记者刘继明摄

  北京路步行街的喷泉成了孩子的避暑乐园。海国、倪黎祥摄

  红色高温预警连挂7天

  ,阳光不仅没有一点疲倦,反而越来越猛烈了,昨天,广州录得了39℃的高温,再次刷新了今年气温最高值!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台风“海棠”渐行渐近,广州的高温天气从今天开始将有所缓解。

  红色高温预警连挂7天

  红色高温预警从上周二开始一直高悬,昨天下午4时左右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气温大幅攀升到39℃,不仅刷新了7月中旬的历史最高纪录,而且距离广州历史上的极端最高气温———39.1℃仅仅一步之遥。

  不过,7月艳阳也会有疲倦的时候。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将在今天白天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在它强大的威力下,今明两天,控制华南的副热带高压强度减弱,我省东部受台风环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的高温酷热天气有望自东向西逐渐得到缓解。

  今起气温开始小幅下降

  截至昨晚7时30分,我省粤东地区已经有包括汕头、南澳、潮阳、潮州等14个市县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在台风的影响下,雨水将在今天午后光临广州,气温停止继续向上攀升的势头,最高气温保持在36℃左右。明天广州的雨势还将继续增大,最高气温进一步下降至34℃,展望未来一段时间,雨水缠绵将取代艳阳高照,广州的气温将逐日小幅下降。

  728万千瓦!广州昨天用电负荷今年第七次“刷”出新纪录,“我们今天挂起了红色警报,目前这个月挂红色警报的次数还不多。”广州供电局专业人士告诉记者。

  广州供电局有关人士还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炎热,工作人员出外检修的次数确实比前一段时间有所上升。但目前为止,广州电网没有发生过大面积停电事故,“保证居民用电,节约用电仍然是电力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广州电网电力负荷曾在6月中旬创下今年新高,达到634.5万千瓦,随后因为经常下雨,电力供应缓和了许多。

  另据新华社电 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向台湾省东部海面靠近,18日,广东省的高温炎热天气进一步加剧、范围进一步扩大,大部分市县连续两天刷新今年入夏以来的气温最高值,其中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7℃。

  23日天文潮汐不会“水浸街”

  又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 记者从广东天文学会了解到,7月23日前后,我国海南、广西、广东、香港和澳门等沿海地区,将会出现特大天文潮汐。天文专家告诉记者,此次天文大潮对广东珠江流域影响不大,广州珠江最高潮位也将会比上次天文大潮时显著偏低,不会出现水浸街现象。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连续7天红色高温预警昨日达到39℃(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