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市一退休老人成功研制游泳速成装置 已申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2 乌鲁木齐晚报

  半小时内,要让不会游泳的人在水中浮起来,听起来好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年近七旬的老人易正南却可以让任何一个“旱鸭子”半小时内学会在水中游起来。

  这倒不是老人有什么高超的游泳技艺,而是这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退休职工成功研制的一种装置所起的作用,他的这项发明目前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这个装置能保证初学游泳者的安全,一旦有什么问题,这种装置就会立即将溺水者托出水面,从而

使初学者消除沉溺恐惧,然后初学者再在水中扑腾,促使其很快体会水的浮力,在最短的时间里漂浮并游动起来。这个装置是用钢管、竹子、木板等材料制作的,对场地的要求很低,只要有个9米长、2米宽、2米深的池子即可,这个装置就安放在池子底部,用过的水还可以用于绿化。

  经过5年的构思,易正南终于在2004年7月把这个装置安放在了新疆农科院试验场游泳池里,经过试验,效果非常理想。乌鲁木齐市51中的刘敏同学来到这个池子里仅用了半小时就学会了游泳。消息不径而走,又陆续有二十几个人赶到了这里学会了游泳。

  今年这个试验场的游泳池已经干涸了,易正南正想办法准备找另一块场地实现他免费教别人学游泳的良好愿望。:(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