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经过四年试验 海拔2000米人工栽种雪莲花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过四年试验海拔2000米人工栽种雪莲花成功(图)
  一度濒临灭绝的新疆珍稀植物雪莲,目前在奇台县的大规模人工种植已初见成效,300多亩人工种植雪莲长势喜人。

  新疆雪莲,别名雪莲花,主要生长在天山南北坡、阿尔泰山及昆仑山雪线附近的高寒冰渍地带的悬崖峭壁上,产量极低,是新疆著名的特产。

  天山野生雪莲生命力极强,但生长速度缓慢,从发芽到开花需要经历3—5年,其种子在零摄氏度发芽,3—5摄氏度生长,幼苗能够抵御零下21度的低温,实际的生长期不到两个月,由于野生雪莲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近几年正遭受着人为盗采的灭顶之灾。

  新疆协和天然物产有限公司在天山雪域海拔2000多米的奇台半截沟镇培育雪莲300多亩,经过四年的试种雪莲花目前获得成功,现已成为新疆最大的现代化人工雪莲种植基地,雪莲人工种植成功既能代替制药行业的原料又能有效的保护野生雪莲资源。

  目前,记者在雪莲基地看到300多亩雪莲争相怒放,长势喜人。: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