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发展需要“经济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8 南方日报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称,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与歌星孙悦签定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孙悦成为华美食品的形象代言人。这些报道称,华美之所以选择孙悦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主要是因为孙悦的成名曲《祝你平安》,该歌曲的主题也是健康与快乐,与华美食品的营销主题十分切合。

  东莞企业聘请明星做代言人,华美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最早有张柏芝之于

“以纯”,其后有张学友之于“松鹰”,凡此种种,不一而足。笔者之所以罗嗦这么多,只是为了举例说明,尽管东莞人有低调的传统,但是东莞却是一个需要明星的地方。

  改革开放后,东莞创造了和创造着一个全国少有的经济奇迹,短短20年时间,从一个农业县一举变成全国地级市里的经济“大佬”。但是,和其他经济总量紧随东莞的地级市相比,东莞却没有多少“经济明星”可言,这一点和东莞的经济发展不成比例。也许有人想拿东莞人注重实干不喜张扬的个性来解释。但是笔者查找资料发现,国内首家来料加工企业太平手袋厂在运作不久,其相关负责人在对来料加工前途不甚明晰的情况下,就先后接受过从地方到中央多家媒体的专访,畅谈创业的艰辛和甜蜜。由此可以看出,东莞人不喜欢在媒体上抛头露面是后来的事情。

  人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比尔·盖茨,不知道激发了多少年轻人的软件梦。如果东莞的企业家们能像明星一样让大众分享其创业的经历和商战的经验,对于东莞来说,岂不是又多了一种资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