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安徽解除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中国将举办二00五国际环境标志产品博览会

  由国家环境总局主办、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承办的“二00五中国国际环境标志博览会”,将于今年十一月十六至十八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该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

次,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和参展范围最广的环境标志产品、环境友好型产品的国际博览会。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环境标志产品、环保产品生产企业的经验与成果,为北京奥运会绿色采购和政府绿色采购提供商机。

  两百万株珍稀植物红豆杉惊现重庆巫溪

  重庆巫溪县林业专家近日在当地十余个乡镇和林场发现了两百多万株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野生红豆杉,其数量和规模在全世界都极为罕见。

  据介绍,此次发现的红豆杉数量约二百一十八万株,其中已有四十二万株进入挂果期。所有红豆杉林均呈原生态状,面积逾七万亩。最大一株“树王”的胸径已达一点一米。

  广州实行餐饮业卫生分级挂牌经营

  广州市政府近日宣布,加快实行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将餐饮业卫生状况分为四级,所有餐饮企业要在醒目位置张挂等级标牌,让消费者明白消费以及接受社会监督。

  该制度将餐饮企业卫生状况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卫生示范企业;B级为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良好企业;C级为基本达到卫生许可证标准,但需加强内部管理;D级企业则要取消卫生许可证。

  广东肇庆五千警察携“七六五四”卡片“出更”

  在广东肇庆,当地五千多名警员的衣袋里现在都多了一张小小的卡片。这些卡片记载着作为一名警察须时时刻刻留意和遵守的二十二条规定,被他们称为“出更”的“护身符”。

  据了解,该卡片为肇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郑针和设计的。“七六五四”是粤语“去捞不死”的谐音,记载党风廉政建设的二十二条规定或措施的总称。

  各地旅行社今夏热推武夷山“纳凉之旅”

  进入七月份,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各地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各类“纳凉之旅”。作为避暑胜地的武夷山成了他们重点推介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统计,七月一日至十四日,武夷山景区接待中外游客十七万余人次,发出竹筏六千多张,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业内人士预计,八月一日至十日前后不少学生将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及八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武夷山举办的“七夕”文化风情节活动,届时将迎来暑期旅游最高峰。

  跨国公司CEO聚首成都开行国际广场杯高球开赛

  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四川央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的“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开行国际广场杯2005跨国公司精英赛”将于九月在成都举行。

  据介绍,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已举办两年,此次比赛为二OO五年的第三场赛事。届时,上百名知名跨国企业精英将齐聚天府之国。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棒球垒球赛在郑州拉开帷幕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棒球联赛和垒球锦标赛日前在郑州拉开帷幕,共有四百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介绍,举办此次赛事,旨在推动中国高校体育的繁荣和发展,使各高校间的棒球、垒球项目有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参加棒球比赛的有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十九支代表队,共三百零五名运动员;垒球项目有八支队伍、一百二十七名运动员参赛。

  山西加强查办重大煤矿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

  中国煤炭大省山西从严治理煤炭安全生产秩序,上半年,山西检察系统查办重大煤矿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三十五件三十八人。

  山西是中国煤炭大省,近年来煤矿事故频发。今年一至六月,事故多,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也多,山西检察系统立查重大煤矿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主要是重大煤矿事故,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明显。

  安徽解除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淮河干流洪峰日前已顺利通过该省,安徽境内大部分控制站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安徽省防指十八日决定,解除沿淮防汛应急二级响应。

  十七日十六时,淮河首次洪峰通过安徽段的最后一个水文站小柳巷站。至此,安徽省淮河防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甘肃举办反腐倡廉大型展览会

  甘肃省反腐倡廉大型展览会在兰州拉开帷幕,张玉舜、杨在溪等十八名党政高级官员违纪违法案件被展出。

  在兰州“反腐风暴”中,部分党政官员利用项目审批、土地规划、拆迁补偿、税费减免等权力,大肆收受多名民营企业主贿赂的违法违纪案件已全部查清。该案件涉及原兰州市市长张玉舜、原兰州市副市长杨在溪在内的十五名官员,其中七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人被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