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众传媒上市 引发广告分众资本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11:35(北京时间7月13日23:35),分众传媒股票(Nasdaq:FMCN)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交易,开盘价为18.75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高出了1.75美元。分众传媒的主要投资者包括3i集团、DraperFisherJurvetson以及软银,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办公楼和其它商业场所运营液晶显示屏广告网络。

  分众传媒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追捧,主要的支撑点是中国广告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世

界第四大广告投放市场,楼宇液晶电视更成为广告界的新宠。定位于分众市场的清晰战略定位是分众传媒商业模式的核心,这种细分受众的模式,给广告业带来了深刻影响。

  与此同时,线上分众广告也焕发着勃勃生机。以天下互联窄告网为代表的网络分众广告发展也异常迅猛。据该公司称,新浪、网易、新华网等上千家中文网站都是窄告的合作伙伴。目前,窄告网主流媒体资源超过千家,日均访问人次超过2亿,覆盖中国95%以上的网民,日均页面更新量近100万篇,用户数超过2万家。

  分众传媒成功IPO,彰显了广告分众的线下生命力,但只是揭开了分众广告市场的冰山一角。某位资深市场专家认为,市场营销就是细分、细分、再细分。其实,每一个行业都离不开广告,而广告的分众必将催熟多个细分市场。不论是分众传媒,还是窄告,都是分众产生的商机体现。实际上,线上分众可做的事情更加具有想象空间,通过网络对消费者的行为、地区、浏览习惯、兴趣等进行分众不仅从技术上来说更加容易,也符合下一代网络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资本市场追捧分众概念,从某种侧面佐证了专注创造成功的企业运营理念。在大众媒体境况恶化的环境下,分众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其实反映了互联网的个性化运营模式已经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信息产业对社会的渗透作用才真正开始显现。可以相信,随着分众、个性化的不断发展,只有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的广告手段,才会吸引到资本市场、产业市场的进一步支持,创造更加令人神往的分众神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