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棠”今日登陆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发布的最新台风紧急警报说,预计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将于19日凌晨至下午再次在福建沿海登陆。受“海棠”外围影响,福建部分地区已出现最大14级的风力。

  监测显示,台风“海棠”的中心已于18日14时50分在我国台湾省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南部、广东东部偏东地区也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引发东南沿海风暴潮

  18日下午,从东部横穿台湾岛的“海棠”盘踞在我国东南海面,未来两天恰逢天文大潮,福建、广东北部、浙江南部等东南附近沿海开始出现较强的风暴潮。

  昨日上午开始,福建沿海风暴潮强度不断增强,19日,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150~200厘米,福建南部、广东北部沿海将比正常潮位偏高100厘米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