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中资银行个人住房不良贷款比年初增加1.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黄庭钧)上海银监局18日发布最新信息披露报告显示,至6月末,在上海的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为11.3亿元,比年初增加1.4亿元,不良贷款率0.41%,与年初基本持平。按贷款“五级”分类口径统计,上海中资银行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477.0亿元,比年初减少18.8亿元,不良贷款率3.58%,比年初下降0.3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继续实现“双降”。

  上海银监局分析今年上半年上海金融形势认为,上海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时调整和执行新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不断强化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资产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全市银行业资产规模持续稳步增长,信贷质量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继续提升。”分析报告如此指出。

  统计显示,1-6月份,上海各商业银行实现经营利润(未扣除风险资产拨备和不良资产核销)195.6亿元,同比增长19.0%。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实现利润120.4亿元,同比增长19.3%;股份制商业银行实现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12.6%;外资银行实现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68.3%。“商业银行经营利润的快速增长,主要依靠期限长、利率较高的中长期贷款利息净收入的拉动。”上海银监局的监测分析报告指出。

  根据这个分析报告,今年上半年,上海各银行加强信贷管理,加大对不良贷款剥离、核销力度的成效十分明显。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12.4亿元,比年初减少23.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4.19%,比年初下降0.55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51.2亿元,比年初增加6.7亿元,不良贷款率3.1%,比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3.32亿元,比年初增加1.48亿元,不良贷款率0.74%,比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持续稳步增长。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本外币资产总额达2.8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同比回落5个百分点。分机构看,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2452.7亿元,同比增长13.7%,市场占比44.0%;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8266.7亿元,同比增长12.9%,市场占比29.2%;外资银行资产总额3571.8亿元,同比增长13.3%,市场占比12.6%,比年初上升0.5个百分点。外资银行发展速度较快,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统计表明,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594.1亿元,同比增长15.7%;各项贷款余额16222.6亿元,同比增长13.8%,投放速度稳中有升。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比75.1%,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各银行总体仍保持较高流动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