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服务等部分行业用工荒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9日电(记者李国红)哈尔滨市劳动就业部门公布的第二季度供需岗位情况显示:哈尔滨市社会服务、建筑、餐饮等行业用工缺口加大,其中仅餐饮服务行业的缺口就达5万人,部分行业用工荒已很严重。

  据哈尔滨市2005年第二季度公办职业介绍机构登记提供用工岗位和求职人数的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市的社会服务、餐饮、建筑等三大行业的用工数量占求职市场总人数的50%以

上,其中社会服务、餐饮总需求量大约在12万人左右,目前缺口达5万人,而目前正是建筑行业的旺季,用工需求量更大,缺口也更为明显。

  抚顺街的几家劳务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4月以来,用工企业大量招工,特别是建筑工地、饭店和社会服务行业,很多企业指名要农民工,虽然一些企业对农民工的薪水一提再提,但有的招聘农民工的启事贴了一两个月,也招不上人。

  据介绍,由于这些用工需求量大的行业相对流动性也大,他们很少与用工者签订劳动合同,双方一旦发生纠纷,劳动者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客观上给农民工进城务工带来心理压力。此外,受国家农业政策调整、进城务工讨薪难等因素影响,以往在餐饮服务、建筑等领域充当主要劳动力的农民工纷纷选择回家务农,造成哈尔滨这些行业出现用工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