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书画家将拍卖作品捐助胡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喻敏 通讯员 杨金林 实习生 揭明玥陈子玲余晶晶)广水市胡光权不幸患尿毒症,姐妹俩争着要捐肾救父。为挽救胡光权,一批志愿者到处奔波、筹划数月,将于近期组织百名书画名家作品拍卖会,所拍资金现场捐献给胡光权。

  湖北广水胡光权的妻子生前是一位优秀乡村教师,九年前因患白血病不幸早逝,临终前她嘱咐丈夫一定要把两个女儿哺养成人,送上大学。没想到旧债尚未还清,灾难再次降临

,胡光权又不幸患尿毒症,姐妹俩争着捐肾救父……3月28日,本报《两姊妹争着捐肾救父》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本报爱心志愿者、知名画家殷克慧倡议发起,于5月7日在省委统战部会议厅举行了“扶助行动,奉献爱心”公益笔会活动,92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陈义经、年逾七旬的著名画家冯今松等数十位书画名家,或现场挥毫泼墨,或献上自己过去的墨宝,共募得各类作品近百幅。

  随后,周韶华、杨奠安、何祚欢、金伯兴、陈孟昕、孔奇、张善平、陈少平、董继宁、昌明法师、何冠智、鲁永欢、张岚石等近百名书画家、艺术家也纷纷送来墨宝,献上一片爱心。湖北电视台、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现代教育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为了尽快募集到就救助资金,本报近期举行“扶助行动,奉献爱心”百名书画名家捐赠书画作品拍卖会,将近120幅书画精品进行公开拍卖,以解换肾救治费用的燃眉之急。(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