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港合作办好北京奥运 港人积极参与奥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十八日会见香港传媒高层抗战史迹寻访团时表示,今后应不断加强京港两地的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共同办好二○○八北京奥运会。

  刘淇说,国际奥委会、国际马联、北京奥组委已经同意将北京二○○八年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放在香港举行,相信香港能把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比赛。

  他说,港人积极参加奥运会的各项活动,最近公布第二届奥运歌曲征集中入选的十首歌曲中,香港生活的美籍华人、张学良的外孙黄大炜作词作曲的《WishingStar》就入选了。北京奥运会需要十万名志愿者,港澳地区也有人要求参加志愿者计划。

  刘淇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北京的,也是全国的;奥运发展的机遇不仅是北京的,也是全国的。包括全球的华人、港澳台同胞,都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国家游泳馆的建设,是港澳台同胞、全球华人捐赠的,现在捐赠意向已经接近一亿美元了。

  刘淇强调,京港两地有很好的合作历史,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着香港经济的复苏,对北京的投资量有显著增加,京港两地共同办好奥运会,将有更多合作的机会。要加强京港两地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办好二○○八年奥运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