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马村港区挂牌运作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村七月十八日电(记者顾时宏)今天上午,位于海南省北部的马村港区隆重举行口岸查验单位揭牌仪式,检验检疫、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派驻马村港区分支机构即日起正式挂牌运作。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出席仪式并亲自为各查验单位揭牌。

  海南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小幼在挂牌仪式上说,国家于今年五月正式批准马村港区对外开放。今天各口岸单位在这里正式挂牌运作,表明了马村港区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

表明海南海港口岸对外开放掀开了新的一页。

  据悉,马村港办事处成立后,将积极贯彻执行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马村港区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鉴定和监管等行政执法工作。

  据了解,海南省北部沿海岸自东向西不足二十海里的范围内有海口新港(含海甸港)、海口(秀英)港、马村港(含新海燃气码头、东水港)三个主要港口,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港口群。但过去仅有海口(秀英)港是国家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而新港和马村港尚未对外开放,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海南省经济发展。

  为此,海南省政府向国务院请示扩大开放海口港水域范围,统一对外籍船舶开放。拟扩大的“海口港水域”将现有的海口(秀英)港向东扩至新港(含海甸港),向西扩至马村港,以形成一个港口整体,即“一港多区”,对外统称“海口港”,水域统称“海口港水域”。去年十月,国务院同意海口港口岸扩大开放范围,扩大开放后的海口港口岸分海口港区和马村港区。今年五月,交通部正式批准海口港口岸海口港区和马村港区于六月一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