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烤”验龙卷风夹冰雹袭击 长沙冰火两重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素有中国“四大火炉”之称的长沙今日迎来摄氏四十度的入夏最高温,广大市民被炎炎烈日“烤”得汗流浃背,不敢随意出门。不可思议的是,长沙境内的浏阳此时却遭遇了龙卷风夹冰雹的袭击。

  连日高温让长沙的“火炉”名称变得名副其实。行走街头,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行人:遮阳伞、遮阳帽、遮阳披肩一应俱全,更有甚者干脆将毛巾斜搭肩上,随时擦拭如雨的汗珠;平日神气十足的狗儿也被白晃晃的太阳照得低头哈气,吐出长长的舌头;更多的市民只好“躲”在空调房里,等到日落天凉方敢出门。

  一边烈日似火,一边却遭冰雹突袭。近日,长沙以东浏阳市淳口镇的七百多亩烤烟遭受龙卷风夹冰雹突袭,一些烟棚和烟叶被冰雹砸得千疮百孔。使原以为有好收成的烟农们心痛不已。

  遭遇冰火两重天的长沙从容不乱,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方面及时公布气象讯息,提醒广大市民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并针对个别户外作业行业进行工作时间调整;另一方面,引导和帮助遭受冰雹灾害的烟农修缮烤烟棚,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小。

  来源:中新社
烈日“烤”验龙卷风夹冰雹袭击长沙冰火两重天(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