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航南航合资?或为航线联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日前,国内不少媒体纷纷报道了法国航空公司将与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一事,并称“法航”已经确认此事。记者昨天拨通了南方航空有关负责人的电话,该人士断然否认并称:“我已经咨询过相关部门,没有这回事。可能是翻译上出现错误。”

  另据记者了解,南航与法航日前已经启动了航线联营方面的谈判,而此次被媒体误认为成立“合资公司”一事可能实质上就是双方之间的“航线联营”。

  可能是翻译错误

  实质是两大航空巨头“航线联营”?

  南航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航与法航的确有合作意向,而且双方在许多方面都达成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代码共享等。

  但南航另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引起翻译错误的实质是法航与南航之间的“航线联营”,把“航线联营”误翻译成了“成立合资公司”。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目前南航与法航之间已经启动了航线联营方面的谈判。

  合作可能年底前展开

  业内介绍说,“航线联营”包括很多方面,是“代码共享”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可以共同经营航线资源,还将涉及到利润分配等一系列的问题。

  而“代码共享”通常是指两家航空公司共用一架飞机,以各自的航班代码承运旅客。这是目前国际上航空公司普遍采取的合作方式,双方在不增加投入、不增加航权的情况下,增加了航班密度或航线。

  据了解,早在2004年1月6日,南航与法航以代码共享的方式携手开辟了广州———巴黎航线,这也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而此次双方谈判如果顺利的话,合作将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展开。(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