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元买套“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58 兰州晨报

  仲裁:购房合同无效返还房款及利息上诉:诱骗购房应予“双赔”

  8万元买套“违章建筑”

  本报讯(记者陈霞)兰州市民许红军花8万多元购买了一套住房,入住近3年后才知道房子竟然是开发商擅自加盖的违章建筑,根本无法办理房产证。为此,他向兰州市仲裁委员

会提出申请,请求裁定开发商加倍返还购房款并赔偿相关损失,但兰州市仲裁委员会并没有支持许红军双倍赔偿的要求。因此,2005年7月5日,许红军又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兰州市仲裁委员会的裁定。

  购房后办不了产权证2001年7月,许红军与兰州嘉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该公司位于七里河区吴家园58号住宅楼二单元902号房,建筑面积60.17平方米,总房价为82433元。

  在交了首付款并办理了按揭贷款后,同年10月,许红军入住新房。但入住后,许红军的房屋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开发商的答复总是“再等等”。

  自家房子竟属违章建筑2004年5月,许红军还清了银行贷款。同年7月,万般无奈的许红军找到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查明自己购买的房子根本没有手续,属违章建筑。原来,“嘉成公司”所取得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准予建设和销售的只有1-8层,第9层建筑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一怒之下,许红军要求兰州市仲裁委员会裁定“嘉成公司”加倍返还购房款并赔偿相关损失。

  裁定:不支持“双赔”要求兰州市仲裁委员会经审理查明后认为:“嘉成公司”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包括违法加建的楼层。根据有关规定,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属无效合同。许红军将住宅退还嘉成公司,嘉成公司将房款及利息等合计96221.16元支付给许红军。

  当事人不满诉至法院对于上述裁决结果,许红军不满意,他认为,“嘉成公司”在房屋预售过程中,向购房者提供了虚假商品预售许可证,诱骗购房者上当受骗,属于欺诈行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双赔”案件。

  因此,2005年7月5日,许红军向兰州市中院提起上诉,要求撤销兰州市仲裁委员会的裁决。

  本报记者陈霞(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