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首部防治艾滋动画片昨在深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球首部防治艾滋动画片昨在深首映(图)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摄影报道)全球首部以艾滋病为题材的我国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电影《拒绝艾滋关爱生命》之《小容的一家》昨天下午在深圳首映。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何景琳博士专门发来贺电,对深圳民营企业以动画的创新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表示祝贺。

  据介绍,艾滋病作为目前一种没有特效药治疗,病死率又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由于其只有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3种途径,了解3种传播途径的预防方法成为遏制艾滋病感染的重要途径。但是目前艾滋病宣传资料多流于传统的编排方法,形式呆板、单调,内容理论性太强。此次以动画片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宣传则取得突破。

  据了解,《小容的一家》讲述的是一普通家庭,由于主人公小容患有一种慢性病需要花很多钱,爸爸瞒着家人去地下采血点卖血,染上了艾滋病,随后因为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将艾滋病病毒传给了妻子,再经由母体传给了他们的孩子。小容家遭到大家的嘲讽和歧视。父母相继去世,小容还要照看小弟弟,这时,政府向他们伸出了温暖的双手……

  整个片子制作成本200万元。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担任了此片的顾问。目前该片已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公映及海内外发行许可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