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醒来躺在玻璃渣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天凌晨2点30分,陈家桥路269弄8号吕小姐家中发出一声巨响,从梦中惊醒的吕小姐发现自己躺在一堆玻璃渣中,身边的玻璃茶几已化为四条散架的钢腿和成千上万的玻璃碎屑。

  “‘炸弹’在我身边爆炸,能安然无恙简直是奇迹啊。”吕小姐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昨晚她睡在客厅的地板上,不料茶几却突然爆炸了。玻璃碎屑溅出有4米远,身处“爆炸中

心”的吕小姐浑身上下都是玻璃屑,头发里也能找到碎玻璃。虽然受惊不浅,但吕小姐还是为自己的安然感到庆幸。

  吕小姐说,这个“标卓”茶几是2001年在吉盛伟邦虹桥店买的,同时购置的还有与之配套的玻璃餐桌,使用了4年并无异常。茶几放置的环境是室内常温,且当时茶几上只放着两张报纸和一副眼镜。

  吕小姐担心地看着那张玻璃餐桌说:“万一它在我们吃饭的时候爆炸怎么办?”在原因弄清之前,她只能将玻璃餐桌暂时“封存”。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实验室的一名研究员介绍,如果工艺上不合理或者制作过程不过关,钢化玻璃将会产生内部应力不均匀和局部应力过大的问题,就很可能自然爆裂。作者:李一能龚星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