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识空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22 新闻晚报

  那天在浦东机场,10岁的女儿拖着拉杆箱,自信地朝我们挥一挥手,一个人独自飞去南方。走出机场,我和先生四目相对,几乎同时问:“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这些年,女儿就是我们的生活重心,一切活动安排,便是围着她转。双休日不是送她去读书,就是陪她去公园,或是看电影、喝咖啡。她这一走,我们仿佛失去了目标的扁舟。没有目标,那就随风飘荡,任意东西。查看了一下地图。离机场较近的是川沙。想那是个老

城厢,记得当年坐小火车去川沙扫墓时在一个城厢小学休息过,应该有老街什么的可以怀旧。可在那里兜了老大一圈也没找到什么老街,看上去同市中心的什么曲阳、广灵一带也没多大区别。又翻地图。七宝老街远是远一点,但有把握可以尝到一点风味特产,而且听说又取消收费了。一路上,高架上亮起了高温红色警报,我们只管勇往直前。到七宝,一下车,果然皮肤像是被灼伤似地烫。都来了,还管呢。海棠糕、汤团、羊肉面,凡是听说过的名特产,一样一样尝过来。吃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吃面时,女儿已经降落,来电报平安。

  笫二天,又是38度的黑色警报。自然醒后,两人又即兴决定去南翔吃小笼。走进古漪园,在一片清幽之中倒是十分凉爽。穿廊拂柳,突然眼前一池粉荷,亭亭玉立,一尘不染,让人有种惊艳的感觉。真是庆幸,无意中欣赏到这夏日的绮丽。吃小笼的大堂还是那样古意的八仙桌,高高的厅堂,电扇底下并不燥热。小笼美味而又便宜,不枉此行。

  工作日的夜晚,我们根据网上查来的美食信息,由我先去占座(有些饭店生意好到不订位),然后根据网友的评论来点菜,一般还是蛮准的,价格、环境、服务、口味指数八九不离十。饭后,在咖啡吧的落地长窗边坐下,望着窗外的草坪,不由感慨,多少年,都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了。先生晚归的日子,我哪儿也没去,女儿打电话回来问:“今天你们没有幽会?”

  一清早,浸洗葡萄和樱桃。女儿傍晚就要飞回来了,我们的生活也要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了。 作者:许云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