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否认六方会谈日期已定 应由中国宣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29 大华网

  中国外交部否认第四轮六方会谈日期已定

  鉴于有韩国媒体报道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于26日重启的消息,本报记者致电中国外交部,外交部官员表示,六方会谈举行的日期还未确定。北京时间18日晚,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表示,韩国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目前,六方会谈各方仍然在就会谈日期进行磋商,可能将在1到2天内确定会谈举行的日期。这名官员说,会谈最迟将在下周举行

,各方都希望会谈日期能够尽快确定。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六方会谈各方为了使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在商讨改变会谈方式和会期问题,预计会期将长于原先的4天3夜。为了达成协议,各方正在考虑“把谈判进行到底”的方案。

  与此同时,六方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从16日到18日先后访问中国和俄罗斯,会见两国的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俄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

  此前,日本多家主要媒体也对新一轮六方会谈日期有类似报道。报道称,美国政府告知日本政府说,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于27日在北京召开。(记者马晶王文香)

  韩国官方认为六方会谈具体日期应该由中国宣布

  自朝鲜宣布重返六方会谈以来,会谈具体召开日期就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就此,本报记者求证中国外交部时被告知,具体会谈日期仍在协商中,应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在本月9日说,它将重返六方会谈,但是没有提出确切的日子。作为东道国的中国要求参与国于本月26日在北京重开会谈,韩国和其他国家表示同意。

  另有韩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已经向韩国提出7月26日开始会谈,韩国表示接受,但韩国官方认为,具体日期应该由中国宣布。

  本报记者就此咨询中国有关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具体日期仍在协商过程中,作为东道国,中方要征询各方的意见,寻找一个各方都方便的时间。这位负责人对盛传的本月26日开始会谈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他表示,此事应以官方所公布的信息为准。

  对会谈将会持续多久,各方也纷纷猜测。一位韩国官员告诉《东亚日报》,有关各方希望重开会谈后能够取得具体成果,因此他们没有决定会谈何时结束。日本媒体援引美、日、韩六方会谈首席代表的话说,美国政府已向韩、日两国表明,如果第四轮六方会谈无果而终,美国将会考虑中断会谈。报道指出,韩美日3国认为第四轮六方会谈要持续进行,直到取得进展为止。

  3国还在考虑一个新方案,即首先进行数天的谈判,然后,隔10天到14天后继续谈判;如果会谈无果而终,美方会考虑中断六方会谈这一多边对话框架,转而向朝鲜施压。(记者王冲)

  摘自《新华网》 更新:2005-7-19 9:48:00· [2005-7-19]· [2005-7-19]·[2005-7-19图]· [2005-7-18]· [2005-7-18]· [2005-7-18 图]·[2005-7-17]·[2005-7-17]· [2005-7-17]· [2005-7-17]· [2005-7-17]·[2005-7-17 图]·[2005-7-16]· [2005-7-16]·[2005-7-16]报社简介 网站简介 联系方式 网管信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