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操作卷扬机,轴承断裂砸向深坑 采石老板被拖向“地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7日下午6点多,花溪一采石场内卷扬机的一根轴承突然断裂,卷扬机与运送的石板轰然砸向坑底,正在操作卷扬机的彭某被带入十余米深的坑底,头部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正操作卷扬机,轴承断裂砸向深坑采石老板被拖向“地狱”(图)
据了解,党武乡盛产千层石的地方叫大坑,距离党武乡政府约为3公里。7月18日,记者赶到花溪区党武乡葵林村大坑采石点看到,在十多米高的山坡旁,卷扬机的轴承躺在乱石边,地上血迹斑斑。

  事发时,共有5人在现场,其中,老板彭某操作卷扬机。据与彭某一起采石的村民介绍,当时有两人在坑底用切割机把石头切开,然后把石板装上卷扬机的平台。跟往常一样,下边的人在平台上放了3块石板,总重量大约500斤,彭某开动卷扬机,平台开始慢慢上升,当平台上升到5米高时,只听见“咔嚓”一声,卷扬机的撑杆与底座的连接部分断了,机器与平台一同掉下,彭某某被操作手柄弹了起来,跟着落入坑底,头部重撞在一块石板上,不治身亡。

  卷扬机刚买两个月,使用过程中也没超负荷,为什么直径为30mm的轴承会瞬间断裂?彭的亲属一致认为卷扬机的质量有问题,但无人知道购买该卷扬机的具体地点。

  据党武乡副乡长王明放介绍,彭某的开采点不在合法开采范围内。以前,石板开采出来后,一般由村民背上山坡,后来,一些私人老板购买了卷扬机,这些机器大多数质量上可能存在隐患。 作者:张姝婷杨君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