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未开业,居民已担心:油烟熏人,咋办?餐馆称:排烟系统已经安装过滤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密集的居民楼楼下一家餐馆本周就要开业,油烟管道就和居民家咫尺之隔。居民们担心餐馆开业后油烟会影响环境。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了她和她的邻居们遇到的这件烦心事。

  陈女士家的居民楼位于醒狮路42号,是一个半环形建筑,四周楼房密集,紧挨着又有一栋3层楼的建筑,站在二楼的平台上看就如同一个天井,居民们常抱怨光线和通风不足。然而让

居民感到更恼火的是,一楼一家餐馆即将开张,油烟管道就在宿舍楼楼下,他们担心餐馆开始营业后,排出的油烟和产生的噪音会严重的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油烟管道从餐馆里出来后顺着墙延伸数米后向下,最后出口在一个水泥池内。

  随后,记者来到一楼这家餐馆,老板和员工都在为周末的开业忙碌着。负责人陈经理指着厨房里的一套油烟排放系统说:“在开设之初我们就考虑到周围的环境卫生,油烟排出之前会进到一个净化器里进行过滤,最后再排到外面的一个水池内。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的。”

  贵阳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也来到现场,勘察了油烟排放系统,提走净化过的油烟样本进行化验看是否达到标准,并表示餐馆开业后会对油烟和噪音做监测,如果不达标将会按规定处罚。

  作者:项焜 虞富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