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入科龙后将分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43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专电

  (中国证券报记者朱茵)已从香港返回的严义明律师显然对与科龙电器H股股东的沟通比较满意。他说,情况非常好,机构投资者表示将大力支持。严义明同时透露,进入科龙后将采取三步走的计划。

  严义明律师表示,目前已经与香港的林炳昌律师着手起草H股股东的委托书。这也是在与香港的科龙电器H股股东进行沟通之后要做的工作。严义明认为,目前他得到的反馈信息是,无论小股东还是机构,大家的意见和态度都比较一致和积极,希望能够对科龙的状况有所改变。一些小股东还提出,希望能够采用网络投票表决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严义明律师表示,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让独立董事发挥作用上。同时,如何能够征集到更多的投票权也是一个问题。如果能够顺利征集到26.44%的股份,高于顾雏军所控制的科龙电器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26.43%的持股比例,进入科龙就没有问题了。

  严义明坦陈,如果有机会进入董事会,首先将就所存在的若干疑问对科龙展开调查;其次将对公司治理进行完善;之后将由薪酬委员会向董事会提出建议,大幅削减董事的工资津贴。他表示,削减的幅度要在调查之后确定,因为衡量薪酬的标准一是看整个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二是看公司经营业绩如何。(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