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家电技术叫板日本 志高保鲜冷柜成功返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4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9日讯志高保鲜冷柜顺利通过日本专家的审查验收,成功返销日本市场。11日,首批为日本三菱电机和菱株式会社专门定制的“志高保鲜冷柜”抵达海关发往日本大阪。中国家电协会专家称,日本是世界上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工艺要求、品质与质量控制等方面要求异常严格的国家之一,能打如日本市场是对中国技术的世界认可。

  用技术代表一切

  中国有众多的家电产品,但大多因为不能达到日本的技术标准而不得不放弃这一市场。目前能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家电大多数是日本在华设立的工厂所生产的。志高空调副总裁张平表示,“志高”的保鲜冷柜将开始改变这一现状,志高的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工艺水平、零配件质量以及整机装配的能力不仅仅能过达到日本的技术标准,甚至有些技术如在噪音控制和制冷效果等方面,我们实实在在的超过了日本,这说明志高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早在1994年志高公司就开始了与日本三菱公司的合作,不过当时的志高仅仅是向三菱采购压缩机,几年后志高人通过不断的完善使自身成为了三菱公司在华的最大用户之一。2004年,日本三菱电机属下的和菱株式会社委托志高设计生产保鲜柜。短短的一年后,志高保鲜柜成功的返销日本,志高在实践中实现了“学日本,赶日本,超日本”的口号。

  坚定不移的国际化之路

  所谓“无内不稳,无外不强”。国际化一直是中国企业的梦想和发展战略。实现梦想,不只需要勇气和胆量,更需要实力、科技、经营策略和管理手段等诸多条件的支撑。中国的家电业已经在不遗余力的打造自己的国际化之路。

  近几年来志高的国际化道路也在不断创新和发展,张平告诉记者:“保鲜柜”仅仅是志高产品打入世界技术强国的一个支点,也是志高迈出优质产品多元化的一大步,在新的制冷年度,志高新品战略将成为进攻海外市场的重要利器。自2004年8月份以来,志高日均出口超千万元,特别是今年4月至今,每日逾百个货柜发至全球各地。国内市场也继续保持50%以上的“高成长”势头,截至五月底,全球销售已接近完成全年任务。

  志高空调李兴浩董事长还向记者表明,在行业格局趋向稳定时,志高空调应是前三名的位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