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黑队”改制 级别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4 新文化报

  长春市公安局局长高学章在上任后连续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比如正、副处长干部竞争上岗等。昨日,本报记者对高学章局长进行了专访。

  记者: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将建立特警支队,成立后主要处理哪些突发事件?参与的部门有哪些?

  高学章: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正在组建长春特警支队,是正处级建制,将由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巡警支队等相关警种的部分机构改制而成,定编为300人,主要体现控制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与治安、刑警、巡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对群体性突发事件采取措施,控制好。

  记者:听说110、119、120有望年内实现“三台合一”,“三台合一”的好处有哪些呢?

  高学章:是的,在今年年内要实现“三台合一”。这样的好处首先是整合资源,推进新110应急联动系统,逐步实现从功能简单的接警型向指挥调度中心的综合型转变;另外,这样可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提高公安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省公安厅已经组建了“打黑队”,长春市公安局对组建“打黑队”是怎么构想的?

  高学章:“打黑队”应该叫“打击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2003年,长春市公安局就已建立了“打黑队”,隶属于刑警支队。今年,为了进一步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我们在原有建制的基础上,组建了打击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重点打击黑恶势力。哪个分局、派出所辖区内出现了黑恶势力,我们要追究当地公安机关的责任,绝不含糊。

  记者:高局长您刚走马上任不久,请问您对以后的公安队伍建设有哪些好的想法?

  高学章:我们在正、副处长选拔任用上采取竞争上岗,组建特警支队和打击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专业队伍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调整机构编制,按照“小机关、大基层”的架构和精简机构、减少层次、充实一线的原则,在总编制数不变的情况下,对全市公安机关的编制数进行内部调整,按照10%比例精简市局、区分局、县(市)局机关警力,增加基层和一线单位的公安专项编制,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