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非法运营被拘两次送劳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7 信息时报
白云机场非法运营被拘两次送劳教(图)
  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辆非法运营蓝牌车驶入机场大厅出口,一名

  旅客与其交涉近半小时后上车。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通讯员戚耀明补雁)从明天起,白云机场将实行交通调整,主要对到达的旅客进行分流,鼓励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蓝牌车辆将不可在机场到达区域上下客。此外,对于因各种原因而被拘留2次以上的非法运营者,将被送劳动教养。

  记者昨日采访时看到,拉客仔、非法运营的蓝牌车、派发卡片的人员依然活跃在机场到达厅的区域。据悉,新机场启用将近1年,客流量增幅达15%左右,迎来送往的车辆也相应递增,拉客仔、炒票者、违规违例派发广告卡片、无证兜售盒饭等人员也把候机楼当成了牟利的好地方。另外,到机场接送旅客的私人、公务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始终不能根治。

  为了彻底解决白云机场内非法拉客、非法经营和乱停乱放等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白云机场联合公安、武警、市交委运政管理部门、城监等多个部门投入500余人的力量,合力打击非法拉客、非法运营、违章停靠车辆等违规违法现象,切断蓝牌车非法营运的乘客来源。

  据悉,白云机场在这次整治工作中,仅更换、补充完善各种标线标识标牌、设置测速器和电子摄像机等就用了约1000万元。大部分硬件设施设备将在明日投入使用。机场还将充分利用航站区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控,为事后的情况分析和调查取证提供有力支持;增加报警亭,及时接受旅客报警,为实施有效打击赢取时间。

  而对非法拉客的处罚力度太轻也是新机场非法拉客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在不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最严重的也只是治安拘留15天,15天过后,拉客仔又“重出江湖”。这次白云机场整治工作中联合了其他部门,对于被拘留两次以上的人员可送劳改。

  线路改变

  接客私家车只能停在南北停车楼

  私车、单位车辆、旅行社大巴等“蓝牌车”不能在到达厅门口接旅客,而必须要把车辆停放在南、北两区的停车场,旅客必须进入停车场上车。机场到达区车道只允许停靠空港(机场)快线大巴、轮候出租车,而私家车、公务车、军警车等车辆,一律只允许停靠在机场南停车场和北停车楼。因此,“蓝牌车”根本就无法混到到达厅门口拉客,以低价向轮候的出租车抢客。

  记者亲自走了一次从到达大厅至停车场的路线,发现从出口走到停车场大约需要7分钟的时间,而且途中还有步行电梯和升降电梯等辅助。最重要的是,虽然停车场在候机楼外面,但旅客从到达厅走往停车场,全程基本“有瓦遮头”,不怕风吹雨淋。

  白云机场表示,目前在南北停车场共有4300多个停车位,完全有能力应对前来机场接送旅客的“蓝牌车”。

  到达旅客往停车场线路

  (一)拟乘坐空港(机场)快线、出租车的到达旅客:由东到达厅5号门、7号门和9号门或由西到达厅4号门、6号门和10号门至到达厅前指定区域乘车。

  (二)拟乘坐自备车辆和旅游包车的到达旅客:由连通主楼和连接楼的地下隧道,前往南停车场或停车楼乘车。

  到南停车场乘车线路:旅客从东到达厅、西到达厅的电动扶梯(升降梯)下行至负一楼———穿过地下隧道———到达主航站楼负一楼———乘电动扶梯(升降梯)至主楼一楼———通过地面南通道到南停车场;

  到北停车楼乘车线路:有两条线路(1)由到达厅至主楼一楼后经地面北通道前往;(2)从到达厅的电动扶梯(升降梯)下行至负一楼———穿过地下隧道———到达候机楼主楼负一楼———通过地下隧道至停车楼负一楼———再乘电梯至停车楼一楼、二楼。(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