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卫站长亲自扫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17 信息时报
环卫站长亲自扫垃圾(图)
街上垃圾发出阵阵恶臭,清洁工人在抓紧清理。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实习生朱卓林)昨日上午10时许,炎炎烈日下,海珠区南华西街环卫站站长和一些街道工作人员却在挥汗清扫着垃圾。原来,从前日下午1时至昨日上午9时许,南华西街环卫站的60多名环卫工人集体停工,辖区内垃圾无人清扫,环卫站站长和街道工作人员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

  环卫站长上阵扫垃圾

  一居民说,昨日上午10时许,他在宝恕六巷看到环卫站站长和街道一些工作人员挥动大扫把,满头大汗地扫垃圾。当时他还以为是站长和工作人员出来“体验生活”,一问才知道是环卫工人集体停工,街道没人扫垃圾,这些人才临时上阵顶替环卫工人干活。

  在洪德路一条巷子里,一居民告诉记者,街道的环卫工人从7月17日下午就开始停工了,垃圾堆得到处都是,天气炎热,臭味又浓,周围居民意见都很大,纷纷打电话到街道投诉。后来听说有清洁公司来打扫。到昨日上午9时多,垃圾才陆续被清运走。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华西路敬和里看到,街边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垃圾,在烈日的暴晒下发出阵阵恶臭。在同福西路社前直街,几名清洁公司的工人正忙着清理满地的垃圾。一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公司是昨日上午9时左右被请过来打扫卫生的,共出动清洁工人约80人,清扫出来的垃圾全部由垃圾车统一拉走。

  环卫工人昨日已开工

  据现场一些环卫工人介绍,目前街道环卫站正在改革,将由中标的清洁公司来接替环卫站,负责社区卫生,环卫工人今后将转入清洁公司,他们向环卫站讨要补偿金未果,遂决定从17日下午停工。

  据南华西街环卫站梁站长说,因为环卫站改革受时间限制,环卫站将于本周四就补偿金问题给予环卫工人答复。经过初步的协商和解释,环卫工人已经理解,昨日下午开始恢复卫生打扫工作。

  南华西街街道办城管科蓝科长称,目前全市各区都在进行环卫站改革,将由中标的清洁公司代替原有的环卫站负责社区卫生。有些环卫工人因为对改革有些不理解而闹情绪并不奇怪,要通过教育劝导的方式,来稳定他们的情绪。中标的清洁公司基本同意接受原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并承诺只要工作认真,保证在工资及其他方面和目前所在环卫站待遇一样。(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