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就业人数增加 失业率维持于5.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9日电香港政府统计处昨天公布最新一季(4—6月份)的失业率为5.7%,与上个月相同,至于就业不足率则由3.0%下跌到2.8%。政府发言人解释说,由于有不少离校生投身劳动市场,令本季的失业率维持不变。

  据统计,失业率下跌的行业是制造业、批发业和地产业,抵销建造业和清洁服务业的失业率上升。就业不足率下跌行业是装修及保养工程业、教育服务业和清洁服务业。

  总就业人数为336.4万人,增加5400人,至于失业人数则为20.5万人,与3至5月的20.48万人相若。而就业不足人数则由10.72万人下降至10万人,跌幅约为7200人。

  政府发言人表示,虽然总就业人数随经济活动持续复苏而进一步上升,但由于渐多新毕业生及离校人士进入劳工市场,劳动人口亦录得相若增幅。失业人数差不多没有转变,而失业率维持在5.7%,这也是自2001年8至10月以来的最低位。(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